基层活动

图书馆组织离退休馆员秋游活动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秋天正是菊花开放的好时节,10月16日图书馆组织离退休馆员到北京植物园赏菊。老师们从植物园东南门乘观光车到温室北侧的“菊品长廊”独本菊展区,沿路步行前往大温室欣赏热带雨林植物,再到科普馆西侧的“礼赞金秋”看菊花海。大家怀着兴奋、喜悦的心情相聚在一起。一路上欢歌笑语、相互问候,老师们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念。蓝天白云、山水草木、五颜六色的菊花随处可见,秋天的植物园,绚丽多彩!

此次秋游活动,有近100名离退休馆员踊跃报名参加,其中80岁以上的17位,甚至已92岁高龄的罗伯庚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图书馆领导对活动非常重视,召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多次召开筹备会议,群策群力,精心策划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对每位工作组成员进行精确分工,以确保秋游活动的顺利开展。另外,从出行安全角度考虑,聘请校医院的专业医生陪同出诊,提供安全保障。

中午,在农园食堂,我们又一起为今年八十整岁生日的六位老馆员集体祝寿。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代表馆领导和全体职工为老师们送上了美好祝福,图书馆的今天离不开所有离退休馆员们的辛苦付出。并为每位寿星送上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共同祝愿所有离退休馆员们平安快乐、长寿安康!此次活动安排细致周到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