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教师党员座谈会

发布单位:北京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在逸夫贰楼326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教师党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耕年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刘耕年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要求,感谢离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奠定的基础和所作出的贡献,号召在座的各位离退休老师们擦亮初心、践行使命,继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刘耕年向老师们汇报了当前学院的发展情况,提到目前学院建设的两大重点——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北京大学的地理学是A+学科,学院正力争把人文地理学打造成金牌学科,在师资力量储备和硬件设备上加大投入,国家自然资源部的成立等新局势也昭示着学院发展新机遇的到来,同时也面临着挑战。

与会教师听完刘耕年的汇报后,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及当下遇到的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经济地理学专家董黎明教授提出,学院首先需要抓住机遇,在自然资源部成立、国土空间规划发展的新形势下,积极对学院组织架构做出调整,发挥团队的力量,融入大的国际发展格局里,同时积极发挥地理学科的传统优势,增加学生社会实践机会,加强心理疏导工作,培养了解社会、视野宽阔、品行兼优的新时代城环人。胡兆量、杨景春、周一星等老教授也纷纷发言,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董黎明发言

热烈的讨论之后,刘耕年关切询问了离退休老师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希望大家在线上线下多多交流,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党委反馈,学院将努力协调解决,并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做了记录。刘耕年希望大家从身体力行的行动里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代表城环师生向所有离退休老师献上祝福。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