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离退休同志意见征求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3-09-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于9月12日下午召开了离退休同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征求会,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原部长蒋宗凤、办公室主任张?、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振清、院长张立飞及学院十几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宋振清主持。

座谈会上,张立飞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师们能够出席此次会议。他向与会的老同志们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状况,提出离退休老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是学院一笔宝贵的财富。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就是希望老同志们能够发挥余热,关心学院发展,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融合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院整体工作的提高。

宋振清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意义以及学院开展此项活动的情况。宋振清谈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的一次重大举措,学校、学院非常重视,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此次希望听取与会老教师们对离退休管理工作的意见、对党政班子、学院建设突出问题的意见、为学院、学校的今后发展建设作贡献。

参会的离退休同志就科研发展、离退休教职工管理、食堂建设、学校环境及形象维护、领导联系群众、党的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大家也谈了一些具体的困难和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何国琦教授希望学校通过正面教育积极引导教师们进行自我反省,并建议进一步修正学术评价体系,尽快形成有北大特色的科学、合理的评价标准。

孟庆茹老师提出离退休教职员工希望能有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目前北京大学针对离退休教职员工开展的活动、设施场所还不能满足大家这方面的需求,希望学校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活跃丰富离退休教职员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李芳桂老师提出由于节假日游人众多导致学校环境较差,希望学校加大管理、治理力度。

听取意见后,蒋宗凤非常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她表示,学校层面也非常重视离退休教师工作,目前离退休教职员工人数众多,医疗费用、空巢家庭的照顾等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学校正在积极组织力量,争取资源,为离退休教职员工谋求解决办法。

宋振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反馈给有关部门。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的解决将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她也希望离退休同志们能够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学院创建一流学科、北大创建一流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