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计算机所组织离退休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3-09-25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13年9月16日上午,天高云淡,阳光明媚,北大计算机所组织部分离退休职工来到北京植物园,赏秋景,观菊花,开展了一次难忘的秋游活动。

位于北京西山脚下的北京植物园,是集科普科研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我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植物园,自20世纪50年代建园以来,已建成园林绿地200公顷,引种栽培植物56万余株,6000余种。虽然大家对于植物园十分熟悉,但与老同事、老朋友共游,或赏景,或叙谈,老师们都兴致勃勃,心情格外舒畅。

漫步之间,大家来到植物园的亮点景观植物温室“万生苑”。该园以“绿叶对根的回忆”构想为设计主题,独具匠心地设计了“根茎”交织的倾斜玻璃顶棚,仿佛一片绿叶飘落在西山脚下。一进去,大家就被郁郁葱葱的绿色包围了。热带雨林、四季花园、沙漠植物和专类植物四个展区,分别展示着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植物景观和稀有物种:猪笼草、王莲、光棍树、露兜树……老师们纷纷拍照,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

从温室出来一路前行,就来到了“菊海花田”景区。这里正在举办第21届市花展暨第5届北京菊花文化节,“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众多色彩斑斓的菊花此起彼伏,犹如花的海洋。路旁的菊花长廊更是展现了独本菊的魅力。150米的展区内,汇聚了绿牡丹、墨魁等300余个品种的珍稀菊花,“国华万美”、“西施采莲”、“玉壶春”、“情人梦”……名目繁多,千姿百态,令人大饱眼福。老师们拿出相机和手机,拍个不停,把绚烂多彩的菊花秋色揽入镜中,留在永恒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