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离退休人员座谈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3-10-23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离退休人员对学院的意见和需求,学院于10月16日上午召开了离退休人员座谈会,面向全院离退休人员围绕学院工作和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刘化荣、副书记王冠香、副书记刘雨龙出席了会议,13名离退休人员代表和群众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化荣书记主持。

会上,刘化荣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情况,恳请老同志们针对学院工作和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的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位离退休人员代表踊跃发言,对学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殷切的希望。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例如数学学科如何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直接贡献,如何建立科学有效的应用数学评价体系,针对将近三分之一毕业生将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是否有必要开设助教选修课以帮助他们顺利进入角色,如何充分利用离退休教师资源,如何端正学风和提高思想觉悟,如何平衡新老体制加强队伍建设,如何协调学院和中心的关系等。也有老师提出了养老问题、住房问题、空巢问题、离退休人员专职管理问题、学生培养质量下降问题、人才流失问题等。

最后,刘化荣书记表示非常感谢老同志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家有老人是个宝,老同志的余热是方方面面的,大家的指点和主意对学院工作非常重要。学院认真的记录了老师们的发言,因时间有限不能一一作答,会后将综合老师们的意见,提交院党委和办公会想方设法去解决。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情况安排好生活,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安享晚年。

此次座谈会,有的老同志已经86岁高龄,虽然年迈耳背、步履蹒跚,但心系学院,特意从家中赶来参加会议。有的老师因时间关系或身体状况不能参会,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个别谈话等途径积极建言献策。这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对学院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