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图书馆组织离退休老同志秋游园博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3-10-30

10月16日,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图书馆组织离退休老同志88人参观了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党委书记萧群、副书记季红亲自带队,党委办公室的两位同事全程陪同,为老同志此行安全保驾护航。

图书馆对每年的离退休秋游活动高度重视,在秋游地点的选择上非常谨慎,希望既风景优美,又适合老年人活动。今年恰逢园博会在北京举办,园博会之行得到老师们的认可:不仅领略了大城市园林和以岭南、闽南及粤秀园,也丰富了园林知识、人文文化,大开眼界。馆党委通过短信平台及拨打电话通知了全部离退休人员,老同志们报名踊跃,最终出行88人。这是历年秋游中最多的一年。

馆党委精心策划,注重细节,选择业界知名的旅行社,安排车辆、挑选适合老同志口味的菜单、购买安全保险。根据园博会的特点申请配备专业的园博会导游讲解人员。多次与导游沟通,策划游览线路,安排电瓶车,照顾年老体力较差的老师等,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为老同志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叙旧的平台,以此为契机,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正如萧群书记所讲“重要的不是去哪里游玩,而是跟谁在一起”,希望老同志们强身健体,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每年都能来参加图书馆的秋游活动,与老伙伴们欢聚一堂,“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