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物理学院举办2014年离退休人员迎新年联欢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4-01-17

金蛇轻舞辞旧岁,骏马腾飞迎新春。

2014年元月8日中午,物理学院在农园三楼餐厅举办了2014年离退休人员迎新年联欢会,有近320名离退休人员参加。

院长谢心澄,院党委书记陈晓林,院党委副书记郑涛、董晓华,院工会主席贾春燕、副主席刘树华,院团委书记吕轶舟出席,他们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联欢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老同志们自娱自乐,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院学工办的邵文静、刘硕老师在时代感非常强的舞曲伴奏下,表演了开场舞《健美操》,随着两位老师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会场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离退休老师们好像又回到了自己的青年时代。接下来,北大教师合唱团的冯?齐、高巧君等老师表演了男女生合唱《大海啊我的故乡》、《青春圆舞曲》;张奎宁老师充满了激情地表演了二胡独奏《花欢乐》和舒伯特的《小夜曲》;叶学敏老师表演了京剧清唱智取威虎山片段《今日同饮庆功酒》;姚淑德等老师表演了女声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不想说再见》;孟广礼老师表演了独唱《望月》。联欢会上,谢院长也即兴表演了独唱《牧羊曲》。最后,袁忠喜老师正在上小学的孙女自告奋勇上台,表演了童生独唱《让我们荡起双桨》,那犹如天籁之音的歌声,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热烈的掌声不断。

联欢会进行的过程中,院领导向每桌的老同志们都敬了酒。 80大寿、70大寿的老师们在喜庆和谐的气氛中,品尝了长寿面;院里还为他们准备了生日礼物,由院领导送至老寿星们的手里。

老同事、老朋友们欢聚一堂,叙旧,聊家事、国事、天下事,不亦乐乎。结束的乐曲声响起,老同志们感觉意犹未尽,期待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