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团拜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4-01-22

2014年1月7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离退休人员在勺园弘雅厅召开了迎新春团拜会,向全体离退休人员汇报了2013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党委书记刘化荣、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冠香、副书记刘雨龙、常务副院长张平文、副院长陈大岳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相关人员及五十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张平文主持。

张平文常务副院长首先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汇报了学院在2013年取得的成绩。2013年喜逢北大数学学科创建一百周年,学院筹划了庆典、讲座、论坛等庆祝活动,汇聚了来自海内外众多顶尖学者、同行及校友共襄盛典,吸引了多家媒体,其中光明日给予报整版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和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新增杰青2人、优青2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2篇论文被世界顶级数学期刊Annals of Mathematics接受,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4名同学获得Outstanding奖、6名同学获得Finalist奖等。随后,从引进人才、增进学院和中心的融合与协调发展、规范完善管理及决策程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学院在今后发展中如学生选系、招生、人才引进、宣传等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使老同志们发挥余热、更好为老同志们服务向大家征求了意见。化荣书记介绍了学院离退休人员队伍现状,学院现有离退休人员91人,大部分老同志已年逾古稀,向老同志们表达了问候、感谢和祝福。他表示,离退休人员是学院宝贵的财富。学院在庆典之际,回顾百年历程,尤为感叹老一辈数学家对学科成立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在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征求意见之际,老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设性的意见,对个人生活方面却少有提及。学院在感动之余,认真记录了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表示一定会积极的解决或向相关部门反映这些问题,并努力协调各方资源为老同志们服务。

会后,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学院为老同志们准备了自助午餐,进餐的同时,老同志们和现任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及彼此之间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大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