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物理学院举办2015年离退休人员迎新年联欢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03-10

骏马奔腾辞旧岁,吉羊齐跃迎新春。

2015年元月15日中午,农园食堂三楼笑语欢歌,春意盎然,物理学院2015年离退休人员迎新年联欢会如期举办,有300余名离退休人员参加,院党委书记陈晓林,副院长刘玉鑫,院党委副书记郑涛、董晓华,院长助理胡永云,院工会主席贾春燕、副主席刘树华出席了联欢会。联欢会由原院党委书记陈金象和姚淑德老师共同主持。这次联欢会筹备了近2个月。

联欢会上,老同志们自娱自乐,节目精彩纷呈。开场节目是常桂琴老师表演的现代京剧《黛诺》选段,紧接着,叶学敏老师表演了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片段《誓把那反动派一扫光》,伴奏的乐队琴师是两位老师特意从校内外聘请来的高水平京剧票友。孟广礼老师充满激情地表演了男生独唱《回忆》和《当我们年轻时》;张奎年老师为大家表演了非常好听的二胡独奏《我的祖国》;北大教师合唱团的冯?齐老师即兴高歌,歌声悠扬高亢。13级本科生王心冉同学精心准备,为离退休老师们诵颂了《物理人》,以谢师恩,并表演了女生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最后,院工会主席贾春燕和聂瑞娟老师表演了男女对唱,电影《柳堡的故事》主题歌《九九艳阳天》。在节目表演过程中,老同志们掌声、欢笑声不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联欢会进行的过程中,院领导和老同志们共同举杯,迎接新年的到来。院领导们来到老同志们的桌前,向大家敬酒。 联欢会上,80大寿、70大寿的老师们喜滋滋地品尝了长寿面,院里还为他们准备了生日礼物,老寿星们乐的合不拢嘴。 

    友谊地久天长的乐曲声响起,联欢会结束了,老同志们互相道别,依依不舍,相约明年的联欢会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