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育新花园离退休老师举行2015新年联谊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02-06

“才听骏马踏花去 又见金羊献瑞来。”2015116日,居住在育新花园的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举行2015年新年茶话会,一百多位北大离退休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展示的谢陈翠微、柯克义和张伯蕊三位老师的精美画作提升了联谊会的文化品位。屏幕上播放的2014年的迎春联谊会的视频和趣味运动会的PPT以及喜庆的音乐更增添了节日气氛。大厅座无虚席,欢声笑语。联谊会由孟昭为老师担纲,她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的主持风格,引爆会场掌声阵阵,联谊会工作组负责人朱印康老师的工作总结汇报了联络组在上通下达北大精神及成功组织离退休教工趣味运动会等工作情况。

与会老师们观看了文艺表演。精彩的传统节目,老教师的舞蹈、女声独唱等节目展示了在育新的北大老师们健康快活的精神面貌。之后,由北大老教授合唱团的男生小合唱表演《共筑中国梦》等精湛的文艺节目,尤其是孙明老师的口哨,把大家带入了一个新颖的音乐境界中。阵阵掌声,声声喝彩,使会场的气氛热烈喜庆。精彩的演出为大家送上了一顿精美的艺术大餐。


期间还有以楼为单位照了大家庭的合影,一群北大人,十几年的老邻居,坐在一起照了全家福,美好的瞬间更增加了北大人的情谊。

最后全场老师在合唱团的带领下,齐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夕阳红》。“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沉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有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一群年迈的离退休教工,在送走马年的高歌中,高高兴兴迎来了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