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工学院组织退休人员参观怀柔雁栖湖APEC会址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04-29

2015年4月17日,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工学院退休人员由党委副书记夏定国教授、工会副主席刘文领队参观了怀柔雁栖湖APEC会址。大家对本次参观地早有期盼,在李燕老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老同志们积极踊跃报名。共有58人参加,其中80岁以上13人,70-79岁有27人。老同事相见,分外亲热。一路上国事、家事,聊不完的话题。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不知不觉中到达了参观地点。

素有首都后花园、京郊明珠的怀柔,因2014年APEC会议在此召开,世界聚焦,景色更是引人入胜了。在前往雁栖湖岛的途中,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忽而巨大的“东方日出凯宾斯基酒店”惊现在车的右侧,随着汽车绕它而行,它的立面由橄榄型渐变成圆形,通体的玻璃表面,映着蓝天白云。当我们离它远去,转过身来,雁栖塔又飘然而至。九层八面楼阁式。矗立在水边,绿树环绕。当车开到山上,远看“东方日出凯宾斯基酒店”时,它又似浮在水面上的一颗明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真是不同的角度呈现不同的美丽。

整个会议区在雁栖湖岛上,主要建筑有国际会议中心,12栋贵宾别墅、雁西塔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国际会议中心内外。其造型如“汉唐飞雁”,巨型的屋檐像一只展翅的鸿雁,似要腾空而起。引导员详细介绍了会议大厅内部的构造及功用。墙上的壁雕、屋顶的彩绘斗拱、酸枝木座椅、特殊功用的圆桌、巨大的吊灯,无不美轮美奂。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岛外的规划设计展示馆。馆中展示了整个建筑群的设计理念:开放与私密、中国与世界、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的平衡;介绍了如何由内而外地实现了生态、节能、环保。大家在岛上纷纷拍照留念。

在工作人员反复催促下,众人恋恋不舍地离开。看大家意犹未尽,回来路过“东方日出凯宾斯基酒店”时,司机将车停靠在路边让大家继续拍照留念。党委副书记不但全程参与照顾年纪大的老同志,临别时还向大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学院一定会把大家照顾好,尊重老同志的现在,就是尊重我们的未来。老同志们热烈鼓掌,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结束,大家依依惜别,相约秋游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