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育新花园组织离退休教工参加健身趣味运动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04-30

最美人间四月天,踏青健身好时光。为丰富北大育新花园离退休教工文化生活,增强体质,育新花园北京大学离退休教工联谊会,举办了2015年春季健身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有北大和北大医学部的五、六十名离退休教工踊跃参加。


415日早晨,在育新花园67楼前广场上,参加运动会的离退休教工聚集在一起,大家欢声笑语,一派热闹的景象。运动会设置了趣味保龄球、沙包掷准、飞镖、钓鱼和拍球等五项竞赛项目,以及全体人员参加的健步走参与项目。



9点钟,首先由主持人朱印康老师对大家讲述运动会比赛项目的内容、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叮嘱老同志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量力参赛,玩得开心。此后,又邀请大家共同合影留念。随着主持人宣布运动会开幕,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即刻,人们赶忙去签到,领取自己喜欢的竞赛项目报名票后,直奔各自的比赛现场。你看每个比赛项目,都在有序进行,都在为正在参赛的人员鼓劲加油。你看正在比赛趣味保龄球的老同志,一个个弯着腰,全神贯注地抛球,就连79岁拄着拐杖的刘景生老师(北大人事部)也参加了趣味保龄球比赛;你看“钓鱼”项目组,老同志们弯腰、拿鱼竿,钓鱼动作眼明手快。80岁的张甲民老师(北大外语学院),获得钓鱼比赛的第一名。

一个个快乐有趣的运动比赛项目,让参赛的老年朋友们开心无比,在比赛场上展现了他们人老心不老的良好的精神状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大多数老人都各有所获。

最后进行健步走,大家在旗手程文定老师高举红旗引领下,个个精神抖擞,迈着坚实的步伐,从广场西北角出发,路经8座楼房,绕育新二期一周,到达广场东北角为终点。参加健步走的人员领取了参与奖,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北大人事部的王淑坤老师说:“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欢聚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又获得参赛奖品,真的很开心,很有意义”。

为举办此次运动会,会务组的同志们付出了许多辛勤的劳动,特别值得表扬的有三位八十开外的耄耋老人。一位是会务组顾问,87岁高龄的王希祜老师(北大总务部),还有两位分别是负责签到和发奖工作的82岁年老体弱的邱学才老师(北大医学部)和负责钓鱼竞赛项目工作的80岁的叶慧蓉老师(北大物理学院);他们不顾年事已高,自始至终认真做好会务工作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学习。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也在娱乐的同时,搭建了相互了解、相互沟通,和谐相处的平台,让老人们拥有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老年人享受“和谐与健康”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促进家庭和谐,展现了和谐社区美好家园的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