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老年工艺美术协会招新公告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9-05-07

欢迎加入北京大学老年工艺美术协会!

  该协会成立于1999年2月,今年正好20周年了!20年前,一群热爱工艺美术的退休教职工走到一起,发挥北大人的知识性、创造性,在一起互相学习,用灵巧的双手制作了各种类型精美的作品,它们有布艺、压花画、树皮画、丝网花、丝带花、剪纸、编织、十字绣、扎染艺术、衍纸画等等,在全国各个展览会展出,得到各方好评。

  协会的艺术压花具有较高水准,2005-2009年连续五年在北京植物园桃花节期间举办的“艺术压花展”上参展,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观众参观,好评如潮;并分别在2009年第七届和2013年第八届全国花卉博览会的“平面压花”项目展出,并获得多项奖。协会近年还参加了“全国妇联工艺美术展”、北京教工委组织的“布艺展”、海淀区“才艺大奖赛”。北大每年举办的老年艺术作品展上,也有协会会员的佳作参展。2018年参加北京莲花池公园的“水仙花艺术展”,协会有三件作品被莲花池公园选为“馆藏作品”。

  除了参加各类艺术展,协会会员也注重总结经验,研究创作理论。2005年,计莲芳老师撰写的《压花艺术制作技法》一书,由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出版,该书已成为国内一些机构的教学参考书。央视也来北大采访了曹焯、孙桂玉和计莲芳三位老师,制作了专题片在《夕阳红》栏目播放。

  在工美协会这个大家庭里,很多会员成为了知心朋友,让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不仅实现了年轻时对艺术的追求,也提高了对美的欣赏水平。

  凡年富力强、喜爱工艺美术、能坚持每周参加一次活动的本校离退休教职工,均可报名入会。

 

2018年2月参加莲花池公园水仙花艺术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