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常青舞蹈团招新公告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9-05-07

北京大学常青舞蹈团成立于1996年,活动以学习、排练、表演中国传统民族舞蹈、民间舞蹈为主,是一支富有北大文化艺术特色的老年业余团体,目前有成员29人,平均年龄62岁。

常青舞蹈团邀请专业或有舞蹈特长的老师定期来团教授舞蹈。团员通过多年学习排练及登台表演,提高了文化艺术修养,使退休后的生活丰富而充实,健康而快乐。该团的团训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崇尚艺术,健康快乐!”

该团组建至今,学习过的舞蹈类型有:朝鲜舞、秧歌舞、蒙古舞、新疆舞、傣族舞、健身操、藏族舞、古典舞、广场舞等,先后参加了校内外各级单位组织的舞蹈比赛及文化演出活动30多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多次获奖。近五年参加过的北京市内表演有:

2014年参加中关村社区表演舞蹈“大长今”。

2015年参加畅春园社区广场舞联赛表演舞蹈“心中的祝福”,荣获二等奖。先后在学校统战部组织的演出、北京中粮可益康表演赛上表演舞蹈“祖国好江南”,并在比赛中获最佳风采奖。

2016年先后参演宣武门社区、海淀社区汇演,表演舞蹈“大地飞歌”。

2017年五次参加燕园街道社区(中关园居委会、畅春园居委会、承泽园居委会、校内居委会、燕园街道)组织的表演,节目为“又见北风吹”。

2018年先后在北京市教委、燕园街道办事处、劲松敬老院主办的演出中表演舞蹈“草原请你来”。

  舞蹈是一门人体动作表演艺术,既能提升人的高雅气质,又能塑造人的优雅体态。学习这门艺术不仅需要阳光向上的心理素质,还需要健康的身体状态。为确保队伍蓬勃活力,舞蹈团成员亦需要不断更新。该团活动时间为每周一和周四,欢迎身体良好、有团队协作能力、喜爱健身和舞蹈的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加入!因舞蹈团活动特殊,请有意参加的老年朋友务必征得家属知情同意。

2011年庆祝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校内演出合影

2018年参加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老教育工作者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