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社会学系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外出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5-29

2018428日,社会学系组织离退休老师赴延庆野鸭湖健步走、参观北平抗日战争纪念馆爱国教育活动。系党委书记查晶、综合办公室主任赵晓梅及十多名离退休老师参加了本这次活动。

野鸭湖位于北京市延庆区西北部,属于华北平原向山西高原、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地带。1955年建成官厅水库,形成巨大的人工湖泊湿地。湿地面积很大,老师到了之后纷纷开始沿湖快走,这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在欢声笑语中大部分老师完成了环湖快走的任务,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每个人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参加活动的还有80多岁的老人,虽然不能全程疾走,但走走停停,或坐在木椅子上晒太阳,欣赏湖面上的野鸭,也觉得很幸福很快乐。

中午简单吃了农家饭,大家紧接着赶往北平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位于延庆龙庆峡景区入口处,展览面积2500平方米,由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论《持久战》的发表、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平北游击战争的开展和根据地的开辟、巩固平北坚持冀中开辟平北、平北根据地的艰苦斗争、平北根据地的发展壮大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等八部分组成,展出图片316幅,文物268件。

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观看图片展览,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了当时全国抗战形势以及平西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巩固的全过程, 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年纪已大,但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国家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天的活动丰富多彩,意义深刻,大家都非常高兴,表示每次系里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活动都非常有意义,显示了系里对老同志们的关心照顾之情,希望社会学系发展得越来越好。(供稿:社会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