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漫步青龙湖畔 抒发百廿情怀

发布单位:光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6

  光华管理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侧记

  初夏的北京,绿树成荫,是外出郊游的好时节。光华管理学院工会办公室在5月9日组织荣休老师们到房山青龙湖森林公园踏青纳凉。离退休支部书记王其文教授同时提出了将这次外出活动与支部生活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活动的前一天,王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发到群里,让大家提前学习,并在第二天的活动中进行讨论。

  5月9日早上8点半,老师们驱车来到了房山青龙湖森林公园。 大家一路散步,一路交谈,交谈各自生活中的趣事,交谈健身心得,最终把话题集中到了支部活动的话题。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习主席讲话的理解和感想。

  陈良焜教授认为,第一学校办学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第二学校要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第三要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科学的精神。

  曹凤岐教授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是对北大的肯定,并对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发展完善教学体系;对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爱国、立德、求真、务实。

  活动历经两个小时,行走约3公里。老师们感到这次活动内容非常充实,既进行了思想交流,也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快乐!

  胡健颖教授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参加活动,但她在微信群里与大家进行互动,表达了她的想法。她说:“我认为要建设一个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新中国,首先要有创新精神,而创新需要有人才的培养,为了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最重要的是教育,学校则需有一批素质优秀的教师队伍,除教授学生们科学知识外,还要重视培养学生们的品德和才能和创新精神,能为祖国做出贡献,为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的品德,发扬五四青年优秀的传统。”(供稿:光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