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师赴北京清凉谷春游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5-29

2018519日,阳光和煦,气温舒适。为丰富离退休老师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增进相互交流,同时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品德,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包括离退休老师在内的教职工及其家属五十余人赴北京清凉谷风景区春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赵君和副院长刘雨龙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凉谷景区位于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四合堂地区,距离北京大学约115公里,由清凉湖、千尺珍珠瀑两大部分组成,终年不断的白河水从景区门前流过,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形成了这里凉爽的气候。早上7点半,春游的队伍从学校开拔,老师们或一路畅聊,欢声笑语,或闭目小憩,养精蓄锐,其乐融融。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抵达目的地。

春游部分合影人员(图/刘雨龙)

进入景区,一股清凉扑面而来,热闹的水上项目吸引老师们驻足。迎着徐徐微风,抬头望去,迎仙瀑的水量不算大,却为初夏绿意盎然的山野带来几分灵动。听着激烈奔流的瀑布声,呼吸着清新的山间空气,离退休老师及家属们结伴同行,不畏地势陡峭,踏着曲折迂回的栈道,拾级而上。周围嶙峋分布着一些怪石,小潭贯穿一线,飞奔而下。每前进不远就会出现一湾美丽的潭水,大家边欣赏美景边涉步前行,谈笑风生,拍摄留影,尽览“曲径出道林荫下,飞流击石水叮咚”之景。

山势勾连曲折,越往上,部分离退休老师的体力不支,腿脚觉有吃力,大家积极帮扶。其中也有在家人鼓励下挑战自我勇敢登顶的离退休老师,他们走过玻璃栈道,爬上水晶长城,望远方层峦叠嶂,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下午2点半,大家按计划启程返校,此次春游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春游在院工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有序开展,从动员到组织实施,从准备车辆到确保安全,院工会作了细致周密安排,让参与其中的离退休老师及家属身心得到很好的放松,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尽享天伦之乐。(供稿: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