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餐饮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参观“双清别墅”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2-01

112日,结合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餐饮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双清别墅工作奋斗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时值北京深秋,香山公园红叶满山,老党员们虽然年事已高,但大家都满怀崇敬和向往,边爬香山赏红叶边热议党的十九大。老同志们谈到1018日上午,他们都早早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切感受五年来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和祖国的日益强大,不知不觉已爬到半山腰的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政治地位举足轻重。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完成从西柏坡村迁至北平的“进京赶考”,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出色地指挥了渡江战役,认真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并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参观中大家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体会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参观之后,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畅谈感受,纷纷表示党支部活动很生动,既让老同志们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同时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讨论,加强了思想交流,促进了与时俱进。有的党员说,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要求,积极传播正能量,支持退休党支部建设。一位退休支部委员还深情地说,当我们重读入党誓词时,感觉心情无比激动,我们虽已退休,但是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永远铭刻在心,为人民服务永远是我们干好退休支部工作的动力。

  最后,退休党支部书记冯春香做总结发言,向党员同志们传达了学校党委和餐饮中心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并对退休支部做出具体学习安排和要求。她强调,作为退休老党员,我们的思想意识不能退休,要积极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供稿:餐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