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离退休老师新春座谈会

发布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2

20181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中关新园集贤会议室召开了离退休老师新春座谈会,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汇报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院长陈大岳、党委书记胡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雨龙、各系系主任、工会小组长和近50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孙赵君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离退休老师新春座谈会

会上,院长陈大岳和党委书记胡俊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陈大岳院长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大家报告了学院在2017年的发展建设情况。

陈大岳说,2017年学科建设中最重要的就是“双一流”建设,数学和统计两个学科都被列入了“双一流”建设名单;年底刚公布的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结果,数学和统计两个学科也都获得了A+等级;学校对数学学科进行了国际评估,通过国际评估,也让学院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2017年学院行政班子进行了换届,并于数学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资源共享,团结一致,共同建设北大数学学科。在教学科研方面,学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朱小华获得陈省身奖、范辉军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许晨阳获得未来科学大奖,张平文和许晨阳受邀将在2018年的巴西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报告,还有6位校友同时也成为了受邀报告人,两位2000级的院友恽之玮和张伟获得了科学突破奖。陈大岳表示,今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与前辈们昔日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之后,陈大岳与大家一起,共同展望了新的一年,2018年,学院将启动人事改革和新的数学大楼建设,北京大学也将迎来120周年校庆。

最后,陈大岳院长也向老同志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同志们适度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二是希望大家在身体和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多回顾历史,写一写回忆录,为学院留下宝贵的文字资料;三是学院将在新的数学大楼设立老书专区,希望老同志们将一些书籍或手稿赠予学院展示、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