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计算机所组织退休老师游览北宫森林公园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4-11-10

   

    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阵阵秋霜扫去余夏,迎来了京城一年中最美丽季节――秋。然而,连日的雾霾打乱了北大计算机所退休老师们的秋游计划,直到11月2日这天,才等到了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一大早,所领导与退休老师们集体乘车前往北宫森林公园赏秋。

    北宫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西郊,地处丰台区西北丘陵浅山区,占地面积914.5公顷,是距离市中心最近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

    一进公园大门,秋风习习,清爽怡人。向山上望去,满眼色彩斑斓,枫叶流丹。树上飞鸟,时起时落。正值金秋季节,红、黄、绿、紫的园林风景,层林尽染,交相辉映,恰如“冉冉秋光留不住,满阶红叶暮”,令人翘首叫绝。

    秋天的景色是美丽迷人的。秋天的色香味形,云露彩月,谱写了大自然最美的旋律。唯有在秋天里,才能感受到收获的黄色、幸福的红色。那一树树红灯笼般挂满枝头的柿子,一团团火一般迎风燃烧的枫叶,使人不禁想起唐朝诗人刘禹锡的《秋词》:“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生命如歌。在这样的季节里,回忆往事,更是多了几分对生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