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图书馆举办2015年离退休同志新春团拜茶话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01-20

2015年北京大学图书馆离退休同志新春团拜茶话会于112日下午在图书馆一层展厅举行。萧群书记主持,朱强馆长致贺词,党、政、工全体领导及部门代表,向前来参会的老师们拜年。在场近百位离退休老师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互致美好祝福。


茶话会上,播放了由多媒体部周?老师精心编辑制作的《剪纸动画版》2015迎新春团拜茶话会PPT,其编制的形式新颖欢快,内容丰富多彩。在播放完2014年图书馆大事记和未来发展规划的内容之后,特别介绍了2014年退休的12位老师在馆的工作情况。他们当中有的老师在图书馆工作了一辈子,馆龄长达43年。PPT以动漫的形式为刚刚退休的老师们戴上了大红花,以表示对他们为北大图书馆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所做贡献的感谢之情。同时,对2014年新馆员的介绍,预示着北大的光荣传统会一代一代传承,图书馆事业后继有人。徐惠玲老师将2014年离退休老师在云居寺秋游的照片精选制作成PPT,在会前滚动播出,为大家送去相聚时光的美好回忆。我馆90岁以上高寿老师:杨珍、马瑞、邬天民等老师的近照,也在茶话会上播出。

每年的新春茶话会上,都有馆里专门组织的一些文艺节目为大家助兴。今年,退休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了演出当中,文艺演出由办公室沈冰玉老师主持。退休老同志自编自导的的三句半《退休了真好》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阵阵锣鼓声,传达着老教师们对图书馆的热爱、对退休生活的期盼;吴宗亮老师满怀深情地演唱了《最美不过夕阳红》,受到了大家热烈地欢迎;青年馆员为大家演奏了二胡独奏、笛子独奏;以图书馆民进支部成员为主的十几位退休老师表演的女生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出过后的抽奖活动,更是将现场的欢乐气氛不断渲染,并推向高潮茶话会在一片温馨、祥和、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期待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再相聚。

祝原图书馆离退休老师们新春愉快,羊年吉祥,合家幸福,健康平安!祝愿图书馆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