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迎百廿校庆】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欢乐迎校庆 创造新生活”手工制作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组织老年社团负责人举行“欢乐迎校庆 创造新生活”手工制作活动。活动邀请餐饮中心生产采购部加工厂厂长王恩忠,高级技师周彪,厨师张丽颖来到现场,面对面教授老同志“校庆月饼”等具有北大餐饮特色的糕点制作。

手工制作活动合影

  揉面、压模、出品……大师傅们一边详细讲解,一边亲手示范,在老同志们的惊叹声中,迅速做出一个带有百廿字样的“校庆月饼”。老同志们纷纷饶有兴致地拿起原料,亲手学习制作。在大师傅的指点下,一个个有模有样的成品呈现在老同志手上,带来一片欢声笑语。随后,大家还学习了酥皮类的点心制作,丰富多变的造型与巧妙灵动的手法让人赞叹不绝。

  整场活动老同志们热情高涨,都非常高兴能学习一项新鲜有趣的技能,并亲手制作出向百廿校庆表达祝福的糕点,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从学校餐饮服务发展变化的角度,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校各项事业都在不断提升进步,向着更好的方向努力发展。大家相信,站在120周年的新起点上,无数双勤劳并充满智慧的双手凝聚起来,一定会为学校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