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迎百廿校庆】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成功举办第三期“博雅银龄课堂”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8-05-02

  为传承博大精深中医文化,普及老年健康养生知识,4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博雅银龄课堂”第三讲“一带一路海外创业,同仁堂国药进北大——中医名师义诊宣讲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离退休工作部与工学院联合举办,北京同仁堂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六十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陈默、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定国、同仁堂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莉出席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陈默主持。

活动现场

  此次宣讲义诊活动由被誉为“中医国际形象大使”的同仁堂专家李智主讲。李智师从著名中医施小墨先生,在央视、北京卫视等多家卫视健康类节目中担任嘉宾,有着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

  活动开始后,北京大学校友、同仁堂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莉介绍了同仁堂的历史及海外发展的历程。

  李智结合中医理论和治疗实践,从感冒、上火、护心、三高等方面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并提出预防和治疗建议。讲座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内容生动形象、贴近生活,引起台下听众的热烈反响。在义诊互动环节,老同志们提问踊跃,李智针对老同志的提问进行耐心讲解、认真分析。

李智宣讲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听讲之后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举办类似活动。

  “博雅银龄课堂”系列讲座是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为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精神,满足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多样化学习需求,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开设的,活动定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针对老同志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讲解,积极建设学习型校园,提升离退休教职工养老品质,进一步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