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召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老同志委员会议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委员会老同志委员会议在燕南园63号院召开。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离退休工作委员会老同志委员王其文、王晓秋、王稼军、闫敏、吴宝科、赵桂莲、郭瑛、蒋宗凤,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陈默出席。会议由安钰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马春英首先向各位委员报告了近年来学校离退休工作。报告显示,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大学长期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结合两级管理体制的实际,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教职工,重点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做好服务保障,发挥老年优势、弘扬正向能量等方面积极推动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随后,离退休工作部向委员们提请审议了近期重点工作。陈默汇报了老年大学筹备以及增加离退休生活困难补助的工作计划,委员们审议通过了老年大学机制、办学模式、收费标准等事项,并原则同意离退休工作部暂从离退休人员活动费结余款项中支出100万元用于增加离退休生活困难补助的申请。离退休工作部张慧君汇报了金婚庆祝活动策划筹备情况。委员们还听取了两家有意承办金婚庆典的策划公司的现场汇报,对两家公司提出的策划方案及报价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承办公司。

安钰峰讲话

最后,安钰峰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就近期学校工作进行简要通报,并重点传达了自去年底以来学校先后印发的《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北京大学离退休人员活动费使用管理规定》《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社团管理办法》等文件。他表示,离退休教职工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北京大学的宝贵财富,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党中央“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工作要求,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工作,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领导,用心用情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