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向老同志通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主要情况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4-01-10

1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通报会,向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通报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主要情况。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出席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组织部副部长束鸿俊、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等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吴志攀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主要情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始终把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交心谈心,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当前,学校领导班子和各机关部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已进入加速期,逐步呈现出举措扎实、亮点突出、效果明显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密切了校领导班子、机关部门与院系基层组织、师生员工的广泛联系,研究制定、修改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集中解决了一大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机关部门执行力不高的问题。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转变学校发展方式,全力推动校园民生工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形成长期抓整改的良好态势。

朱善璐向老同志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具体安排部署。他表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统筹兼顾、把握重点,坚持围绕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群众两条主线,把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三个环节贯穿始终,认真汇总了三大类18项407条意见。他强调,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围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重点是抓作风建设,一手抓作风建设,一手抓改革创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以作风建设的实效服务于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的质量。朱善璐还向老同志重点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调整、985教育经费、肖家河教工住宅项目、教师分类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的主要情况。

针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举措以及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招生政策、资产管理、校园民生、机关服务管理等方面内容,老同志畅所欲言,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朱善璐认真听取了老同志的意见,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定会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听取老同志们的宝贵建议,坚持抓好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工作,为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