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举行2014年八十岁、八十五岁离休干部生日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            发布时间:2014-01-07

13日上午,北京大学在勺园举行2014年八十岁、八十五岁离休干部生日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亲临会场向老同志祝寿。离退休工作部原部长蒋宗凤及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同仁为部分八十岁、八十五岁离休干部隆重庆祝集体生日。生日会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合影留念

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同仁齐唱《生日歌》,向老同志表达诚挚的生日祝福,祝愿老同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吴志攀常务副校长专门为离休干部生日会撰写了五言律诗《祝寿歌》,盛赞老同志“寿高品敦厚,义重面善缘”,并祝愿他们“新年祈新运,颐然养天年”。


吴志攀与离休老同志一同切生日蛋糕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向老同志通报了2013年学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园民生、养老保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即兴赋诗“八旬人未老,抬望百岁松”,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祝福老同志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和老同志一起切蛋糕、吃寿面,表达了学校对老同志的感谢和关心。

近年来,离退休工作部坚持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切实执行生日慰问制度。不仅每年一月为八十岁、八十五岁的离休老同志集体贺寿,还坚持到每一位年满九十岁的离休老同志家中祝寿,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