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4-02-21

2月1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红六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高倬贤、副组长刘卉到会指导。离退休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离退休工作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活动取得的经验与成效,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根据学校“重点见成效、普遍受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总体思路,认真对待每个环节,扎实深入地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工作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通过与离退休老同志集体学习、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参加有关院系组织的座谈会、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建言献策活动、开展主题访谈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分析问题,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有针对性地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不断加强与改进工作。

高倬贤对离退休工作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离退休工作部一贯以高度的责任心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此次活动中,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还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了多项自选动作,如召开不同范围的座谈会、深入院系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等活动,很有特色,做到了深入群众、从实际出发,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离退休工作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同仁热情积极、团结互助、坦诚友爱的工作氛围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坚定树立群众观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本着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原则,不断努力,实现“眼睛看着老同志、心里想着老同志、真正关心老同志”的工作氛围。

马春英代表部门全体同志对学校第三督导组在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把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应用到日常工作里,形成长效机制。离退休工作部将始终坚持群众观点,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总结会现场发放了测评表,离退休工作部全体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活动中的表现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