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团体年度工作总结会举行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4-12-31

12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团体年度工作总结会在燕南园63号院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前部长蒋宗凤以及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老年摄影协会、老年工艺协会、老干部合唱团、燕园国乐社、老年舞蹈团以及男声小合唱团等文化活动团体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老同志首先观看了北京大学离休干部、哲学系教授杨辛先生先进事迹短片。2014年,杨辛先生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鼓舞着广大老同志不断丰富离退休生活、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

马春英代表离退休工作部向各位老同志致以新年祝福,并简要报告了过去一年学校离退休工作情况。

适逢毛泽东同志诞辰121周年,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国即兴题字“万古鸿宵一颗星,天赐中华毛泽东;无私无畏无伦比,心存一念济苍生”,表达了对毛泽东同志的缅怀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期冀。


张振国即兴题字

与会老同志先后发言,对学校长期关心社团发展表示感谢,就经费使用、活动开展、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离退休工作,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团体建设,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马春英对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在新的一年,离退休工作部将积极调动资源,继续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为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文化活动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