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举行离休干部2015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01-20

1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离休干部2015年新春团拜会在勺园弘雅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人事部部长刘波、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离退休工作部前部长蒋宗凤等与近百名离休干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团拜会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老同志首先观看了北京大学离休干部、哲学系教授杨辛先生先进事迹短片。2014年,杨辛先生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鼓舞着广大老同志不断丰富离退休生活、关心学校建设发展。

郭海汇报了一年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召开组织工作会,开展以“深化综合改革 聚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党的建设、干部培养等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

结合《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刘波汇报了一年来学校创新师资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推开教学科研人员分系列管理改革,强化合同制度管理,探索建立工资待遇增长机制等人事工作的基本情况。

马春英代表离退休工作部汇报了一年来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加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老同志支持学校发展、安享幸福晚年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吴志攀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对老同志一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向离休干部报告了过去一年北京大学在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省校合作、国际交流、依法治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关心老同志离退休生活,切实落实好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