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年离休干部组长新年茶话会举行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4-12-30

12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2015年离休干部组长新年茶话会在燕南园63号院会议室举行。

2014年,北京大学离休干部、哲学系教授杨辛先生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与会老同志观看了杨辛先生先进事迹短片,深受鼓舞,表示要学习杨辛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丰富离休生活,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向与会老同志简要汇报了2014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基本情况。今年,离退休工作部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在元旦、春节、生日等重要时间点,通过发放慰问金补助金、召开茶话会以及走访看望等形式慰问老同志;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适时开展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健康环湖走等有益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动。

与会老同志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就活动组织、津贴补助、看病住院等关系离休干部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春英对老同志们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离退休工作部将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做好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