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举行2015年退休典礼暨离退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6-01-06

12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举行2015年退休典礼暨第三届“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以及人事部部长刘波、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丁磊、谷卫胜等出席会议。北京大学2015年退休教职工以及北京大学第三届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2015年,北京大学新增离退休教职工170人。吴志攀、刘波、马春英、丁磊、谷卫胜等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感谢状,向退休教职工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退休教师代表、物理学院教授刘树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退休以来最新科研工作进展,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和院系科研事业作更多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物理学院等16个“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工学院刘文等41名“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人民医院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高彤分享了人民医院在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发挥老同志余热、加强改进离退休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先进个人代表、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季红分享了图书馆积极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困难、认真组织慰问走访活动、不断丰富离退休活动形式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

马春英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基本情况。2015年底,北京大学校本部共有离退休人员5499人,其中80岁及以上离退休教职工占22.75%。2015年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工作部以落实离退休人员待遇、改进离退休管理服务为重点,坚持慰问走访,加大困难帮扶力度,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不断为老同志安度幸福晚年和老有所为创造有利条件。

吴志攀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此次获得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今年新退休的教职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勉励新退休教职工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适应新环境和新生活,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继续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贡献力量。他希望离退休工作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持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继续发挥余热并为北大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积极做好服务。


吴志攀讲话




附: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名录

物理学院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工学院

外国语学院

光华管理学院

法学院

图书馆

计算中心

校医院

北大附中

校园服务中心

公共卫生学院

人民医院

口腔医院

医学部国内合作与产业管理办公室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名录

物理学院:郑涛、曹雯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徐一方、段洁菲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高毅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唐秀英、王道宪

工学院:刘文

城市与环境学院:刘萍

考古文博学院:王书林

外国语学院:张冬梅、王伶

国际关系学院:王其芬

体育教研部:张锐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李晓鹏

财务部:石玉萍

国际合作部:胡士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黄凯

总务部:张西峰

昌平校区管理办公室:姚丽

工会:朱博雅

图书馆:季红

校医院:朱建华

北大附中:尤明、薛英翠

校园服务中心:刘金红

北大青鸟集团:张念

基础医学院:王玉明

护理学院:陈胜修

北大医院:常鹏、江华、林蓉、罗光辉

人民医院:王俊安

北医三院:汤微秋、马洪铭

口腔医院:戴锡兰

北医六院:谷之平

医学部机关党委:杨韶军

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林军

医学部总务处: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