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教学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单位:关工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11-03

10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教学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勺园5乙318会议室举行。学校关工委秘书长马春英、副秘书长李海燕以及各教学单位关工委秘书长参加会议。

马春英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汇报了学校关工委过去一年在基地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各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关工委秘书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简要总结了上一学年创新项目活动开展情况,并对2015-2016学年创新项目活动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本年度,学校关工委将继续对创新项目给予经费支持,建议各教学单位关工委以创新项目为契机,积极整合院系现有资源,为老同志参与工作搭好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作好服务。

与会人员表示将积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充分挖掘本单位优势资源,实事求是、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共同努力推动北京大学及本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

目前,北京大学本部离退休老同志5491人,这些老同志离退休后依然保持着为党的事业继续作贡献的热情和愿望,是教育、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调动老专家、老教授、老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