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燕园学子踊跃参加2015年军训服装回收公益活动

发布单位:关工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09-21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青年学生艰苦朴素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北京大学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15年军训服装回收公益活动。

2015年军训结束后,北大爱心社在2014级本科生宿舍楼内设立军训服装捐赠点,并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军训学生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本次公益活动共回收军训服装1000余套。

这批军训服装在经过清洗、消毒和统一包装后,一部分将统一捐赠给环卫工人,另一部分则捐赠给河北省贫困地区的中学生。同时,皮带、肩章等物资回收所得资金将用于帮助义务植树30余年的于清老人守护“绿色”,购买树苗在房山区“北大林歌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邢家诚同学是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他参与组织了本次服装捐赠活动。他谈到,“回收军训服装,不仅能够帮助环卫工人和贫困学生减轻经济负担,还能让青年学生在活动中接受一次很好的绿色环保、志愿服务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这些军训服装继续发挥它们的作用。”

本次是北京大学关工委连续第三年组织军训服装捐赠活动。三年来,北大学子已经累计捐赠军训服装3800余套。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爱心社、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等单位和学生组织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