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阳节倡议书

发布单位:关工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3-10-10

亲爱的同学们:

10月13日是农历九月初九,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们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重阳节活动倡议:

一、用实际行动去关爱身边的老年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可以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党团日活动、春燕行动、爱心敬老活动等多种方式,到福利院、敬老院、社区或老年人家中开展家政服务、心理辅导、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校内各青年文体社团可以与老年文体社团联合组织开展一些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离休、退休后的生活质量。

二、向亲友及师长送去节日的祝福。“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可以给父母、长辈寄一张明信片、打一个电话、道一声问候,向他们表达我们节日的美好祝愿。可以给关爱自己的师长送去一份祝福,感谢他们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爱护与关怀。

三、积极组织参与户外文化体育活动。“重阳高会古平台,吟遍秋光始下来”,在秋风飒爽时节,我们可以走出图书馆、实验室、自习室,组织班级同学或者亲友一同秋游、登高,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强健我们的体魄,陶冶我们的情操,净化我们的心灵。也可以组织参加篮球、羽毛球、游泳等多种体育项目,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促进自我科学、健康、文明地成长成才。


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201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