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参观世界花卉大观园——记电子学院离退休教师秋游

发布单位:电子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4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正是出行的好日子。电子学院的离退休教师平均年龄较高,组织秋游难免会有安全方面的顾虑,但是考虑到三年疫情的阻碍大家渴望见面交流,学院多方考虑,最终选择了参观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

世界花卉大观园坐落在南四环,交通便利,是四环以内最大的植物园,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花卉大观园园区内有多个温室,距离跨度不大,也有不少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比较适合年纪大的老师们参观。10月24日,,有近三十位老师早上从北大出发乘车参观了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出游离退休教师的平均年龄达到了80岁,最高龄的老师今年已90岁,还有一位89岁。学院特别他们相熟的年轻教师全程陪同照顾。

电子学院离退休教师在世界花卉大观园门口合影

一进花卉大观园,多样的鲜花、精心设计的造型就吸引了老师们的目光,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有老师说,这里绿意盎然、鲜花盛开,老人来到这样的地方心情也变舒畅了。

园林造型

在进入温室前预先接洽好的导游与队伍会和,首先带大家进入花卉科研实验室。只见一排排的架子上整齐摆放着不少玻璃瓶,沐浴在人造阳光地玻璃瓶中是一个个插在培养基里的小小的茎叶,原来很多花卉就是这样增殖培养出来的。

从科研实验室出来后导游又带大家进入蔬菜瓜果园。在这里,科研看到像花一样漂亮的茄子、各种形状的茄子、南瓜,两米长的丝瓜、大家常吃的姜开的漂亮花朵、彩色的棉花等,令人大开眼界。

精品花卉园里面各色花朵姹紫嫣红、有色彩鲜艳的非洲菊、不同种类和颜色的兰花、如如雾凇一样好似蒙了一层雪花的银叶菊、叶子如花朵般的凤梨等;还有不同颜色的蝴蝶兰装饰的多道圆形拱门,鲜花装饰的心型窗户,浪漫又美丽芬芳,令人心旷神怡。幸运的是园内的铁树正在开花,大家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铁树花。

铁树开花

下一个是沙生植物园,大家仿佛来到了南美的沙漠,没想到沙漠植物的色彩也是如此丰富的。也可以这样高大和美丽。

进入热带植物馆则像直接来到了热带雨林,热带植物馆采用玻璃制作墙面,里面还有瀑布,温暖湿润。据说夜晚点亮围绕在屋顶的“花辨”灯就好似一朵夜晚盛开的鲜花。热带植物馆内有各种造型的榕树、佛肚树和崇阳木等百年老树。这里有各种热带植物,美人树、加纳利海枣、九九重阳木、人心果树、不同种类的高大的椰子树。

不知不觉这群平均八十的老人们也走了八千多步了,大家的状态相当不错!因为平均年纪高,在园子里还有人问你们是养老院组织出来玩的吗?我们一位老师自豪回答:“养老院才不会组织的,我们这是单位的关怀。”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