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北京大学关工委来北医三院调研

发布单位:北医三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2023年11月15日,北京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丽老师带队、北大医学部及北大二级单位关工委代表共20余人,来到北医三院,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会议主要汇报了北医三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双方就如何利用好关工委平台做好青加老“双关”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三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金昌晓及10余位关工委委员参加座谈会。

调研会会场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北医三院关工委副主任刘东明主持。

刘东明(中)主持

会议期间,金昌晓书记首先对三院的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现了三院不断发展壮大的综合实力及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三院牢牢把握党建引领青年教育,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通过人才梯队建设、青年学术骨干培养、加大科研和人才培养资金投入,老一代与年轻一代交流互动渠道搭建等方面完善青年人才教育培养。最后,金书记明确了三院关工委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三院将推进“互联网+关工委”的发展新模式,完善关工委人员队伍建设,维护积极正面的新媒体宣传阵地,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五老”力量,助力青年成长。将党建与三院“家”的文化相结合,更好地实现在思想上引领青年人的目标。

金昌晓介绍医院总体情况

三院关工委委员、原党委书记贾建文谈到,应加大宣传动员各方面力量,关心青年人成长成材、业务发展等方方面面。关工委委员、原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谈到,要用心用情推进该项工作,这也是北医三院的传统。青年人的智慧和活力也将对医院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三院陈凤荣、阎高毅、翟所迪等多位关工委委员也纷纷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各自的看法及建议,强调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更好地传承北医三院“家”的文化。

医院关工委委员发言

最后,北大关工委孙丽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同倍感亲切的三院“家”的文化。并强调关工委工作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要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要充分利用好优质“五老”资源,发挥好关工委这个群众性工作组织的力量,践行关爱一老一少发展的根本目标,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丽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