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北京大学关工委调研指导物理学院专题座谈会举行

发布单位:物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11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关工委调研指导物理学院专题座谈会在学院西楼301思源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丽一行赴物理学院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北京大学医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原机关党委书记刘淑英,北京大学关工委老同志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宋豫秦、物理学院高级工程师聂瑞娟,北京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杨超,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雪,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办公室干部刘诗琦陪同调研。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刘雨龙,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李焱,以及学校5个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和秘书处负责人参加座谈。院党委委员、院关工委委员冉广照,院关工委秘书长、院团委书记张帆,院关工委秘书处干事、离退休工作联系人赵冬青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焱主持。

刘雨龙对物理学院近两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汇报。物理学院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制度建设,组织老教授茶座活动,邀请离退休教授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科研工作的经历感悟;组织老教授探访活动,邀请同学到家中看望离退休教师;邀请离退休教师担任学院学业指导工作室主任,参与学院“综合指导课”,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辅导;邀请离退休教师指导学生物理科普和学术科创比赛。学院不断整合离退休教师力量,构建协同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刘雨龙汇报相关工作

李焱主持座谈会

座谈环节,与会老师就调研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工作心得,提出宝贵建议。

与会老师交流

孙丽作总结发言,肯定物理学院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物理学院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掘“五老”资源在青年思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努力探索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奋力谱写繁荣向上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

孙丽总结讲话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向未来,物理学院关工委将吸收借鉴宝贵经验,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多办实事、多解难事,推进物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的高度。

与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