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北京大学关工委调研指导光华管理学院专题座谈会举行

发布单位:光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关工委调研指导光华管理学院专题座谈会在学院1号楼203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丽一行赴光华管理学院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北京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医学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北京大学关工委专家委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宋豫秦,北京大学医学部关工委副主任李红,北京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杨超,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北京大学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青年干部陪同调研。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马化祥,原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其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辉、刘力、滕飞,以及学校9个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和秘书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学院金融学系教授、党委副书记赵龙凯,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副系主任、副教授、党委委员徐敏亚,学院工会办公室主任张洁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滕飞主持。

专题座谈会现场

滕飞主持会议

马化祥以《立德铸魂 守正出新 让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为题,围绕强党性、育新人、促干劲、搭平台等方面,汇报光华管理学院关工委工作情况。一是立德铸魂,薪火相传话初心。学院充分利用各种节庆活动,邀请老领导、老同志与学院师生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同时,积极推广“博雅图书室”项目,为全国各地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传递知识的力量。二是守正出新,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学院通过成立大赛智囊团、组织青教赛交流营等举措,鼓励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并多次开展教师发展与企业访学、跨学科交流沙龙和心理减压工作坊等活动。三是统筹力量,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大合力。联动学院团委学工、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组织动员更多全院教职工,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鼓励每位教师都应充分挖掘思政课程、专业课程协同育人价值,努力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局面。

马化祥分享了学院关工委构建完善“一二三”工作体系的经验体会。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保障下,学院关工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实施党政领导负责制,压实“一把手”责任,抓好“两支”队伍,突出“三个”着力点,关注青年师生的真实需求,发挥“以老带新”优良传统,让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马化祥发言

座谈交流环节,光华管理学院关工委代表就调研议题作深入阐述。

王其文讲述了自己参与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思想政治实践课程的经历,强调了关心下一代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刘力围绕老同志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进行分享。王辉以光华管理学院党委的工作实践为例,表示要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传承宝贵经验。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