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北京大学关工委一行来口腔医院调研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丽、北京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医学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凡红医学部关工委副主任王春虎、北大关工委秘书长马春英、医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郭艾花、北大关工委副秘书长杨超等一行11人来到口腔医院调研座谈,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及关工委委员会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孔凡红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她表示,口腔医院关工委工作在医学部走在前列,并于2022年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进一步促进北大关工委与各二级关工委之间的协同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探索新时代关工委开展工作的新思路与新办法,充分发挥老同志立德树人的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孔凡红主任讲话

周永胜书记对北京大学关工委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北大口腔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周书记表示,我院自成立关工委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北京大学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时期关工委开展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周永胜书记汇报口腔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

口腔医院关工委委员中的老专家大多都曾在教育一线工作,他们非常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会上,大家一致表示,现在虽然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是仍然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助力青年学子成才,将老一辈人的优秀品质传承和发扬下去。同时各位委员也从不同的角度对关工委工作建设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口腔医院老教授发言

孙丽主任发表讲话。她表示,口腔医院关工委工作用情、用爱、用心,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各部门积极配合、老专家充分支持都是分不开的。北京大学也将继续加强与口腔医院关工委工作的交流,并结合口腔医院的优势和特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孙丽主任讲话

周永胜书记进行了总结表态,并对口腔医院关工委未来的工作提出七方面的要求。本次调研对促进口腔医院关工委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将按照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关工委的指示和要求,更加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做好规划、主动作为,扩大关工委的服务范围,不断充实老专家队伍,通过老专家讲述历史让关工委工作发挥“让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作用,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平台开展共建活动,把我们关工委的工作做得更具口腔特色。

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合影

 

撰稿人:邢玥

审稿人:尹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