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畅游烂漫秋色,乐享生态之美——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9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为丰富外国语学院广大教职工文化生活,让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愉悦身心、亲近自然,近日,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世界花卉大观园秋游,观赏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园艺,感受多元生态之美。包括离退休老师在内的4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秋游活动。

    

秋游合影

世界花卉大观园是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植物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建园宗旨是:揽天下奇花异草,聚世界经典园林。世界花卉大观园景观由七大温室和十五个花园广场组成。室内各类主题植物争奇斗艳、室外世界花卉文化与精美园林艺术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风味。

上午8:30许,外院教职工抵达世界花卉大观园。在导游的引导下,大家先后进入蔬菜瓜果园、精品花卉厅、热带植物馆、沙漠植物馆、茗赏百花厅等室内场馆。大家惊叹于奇瓜异果、流连于繁花锦簇、徜徉于热带雨林、感慨于大漠生机、休憩于水畔花下,一路说笑,好一派轻松、和谐的气氛。

 

参观室内场馆

随后,外院教职工走向室外。除了十五个花园广场,今年世界花卉大观园以“致敬耕耘,礼赞丰收”为主题,用京郊南瓜和麦草为原材料,构建了奇幻的“巨型南瓜艺术王国”。大家或健步快走,或停留合影,用足迹丈量秋日盛景,用心灵感受园林艺术,一路欢声笑语,纷纷称赞不虚此行。

    

游览室外花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通过此次秋游,外院教职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放松了心情,对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现实需要与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同时在职教职工与离退休老师有机会携手同游,深度交流,在活动中增进感情,凝聚力量。未来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后附随行医生牛清大夫亲笔所做的两首诗,表达了老师们对本次秋游的所思所感。

    

牛清大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