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祖国强大,民族复兴——国际关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春游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关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13日,国际关系学院春游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春游活动上午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了大兴国际机场,让大家通过了解现代化的机场,感受“祖国强大,民族复兴”的魅力。下午游览了南海子公园,让大家置身于优美的自然风光中,度过幸福的午后时光。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也是世界施工技术难度最高的航站楼。此行最震撼的,也是大家最喜欢的景点就是在五层与国旗合影。有的老师说,这磅礴的气魄拍出了太空舱的效果。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内充满设计感和高难度的“C型柱”造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叹。航站楼内还有智能机器人,可与旅客对话,展现了我国的人工智能水平。

所有的离退休党员与“祖国强大,民族复兴”巨型灯笼合影,心中充满对祖国伟大成就的自豪感。

 

通过参观,大家发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选址也是颇为考究的,在的“北京中轴线”上,一条线,描绘一座城。大兴国际机场位于申遗项目的“北京中轴”线南端延长线位置,观者借由本作品可以一眼贯穿北京百年历史,将历史文化与当代生活完美融合。大家兴趣盎然的在“中轴线”装饰景点拍照留念。

来到大兴国际机场,最大的感受就是到处都是绿色,所有的行李打包柜台都是用绿植装饰的,候机楼里还有多处绿植墙,体现出自然与建筑的融合。

大家参观航站楼内的“千纸鹤”装饰景点。机场员工用2万余只手工折叠的千纸鹤制作了“祖国强大,民族复兴”立体景观,视觉感觉非常震撼。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给离退休教职工介绍了航站楼内蒲公英、蒹葭、桃花造型的装饰景点。蒲公英寓意出发,无论来自何处,都以大兴机场为联结通往世界各地。蒲公英给人带来的漂泊远方之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以一首送别诗,寄托与亲友离别的感伤。楼内的“蒹葭苍苍”装饰景点。蒹葭者,芦苇也。芦苇给人带来浓浓的思乡之情。以虚实结合的效果呈现,让您体验在芦苇荡中游船的景象。楼内的“桃花”景点。“桃之夭夭 灼灼其华 ”。桃花,象征对甜蜜爱情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如同通往人间仙境的一道门扉。以一树桃花,祝愿一段美妙的旅程。

在欢乐的午餐之后,离退休教职工来到了大兴区南海子公园游览观光。绿树成荫,游船荡漾,老师们在繁华盛开的公园里游览,时不时可以看到野生的孔雀、麋鹿、苍鹭等动物,大家非常开心。

此次参观多次出现的“祖国强大,民族复兴”说出了离退休教职工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国家从技术水平到人民生活都有巨大的改善和进步,大家对祖国充满信心,对自己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