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光华管理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奥体公园踏青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4-04-29

2014年4月24日的清晨,光华管理学院的荣休老师一行11人,乘着一辆中巴车,来到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踏青

光华管理学院是个年轻的学院,荣休老师加起来也就20来人。一些荣休老师还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发挥着余热;一些忙着含饴弄孙;还有一些在圆着青春梦。他们在职时忙于工作,无暇顾及个人爱好,退休后重拾自我。他们有的参与学院职员汉字大赛的评委工作,有的参加贫困地区学校的捐书活动等。他们写书、写论文、歌唱、健身、旅游,享受生活的乐趣。虽然本次来的荣休老师只有十来个人,但已经占学院荣休老师的半数了。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免费公园,管理得井井有序。公园里春意盎然,茂密的树木、森林、芦苇、清澈的小河,初春的花朵映入眼帘,沁人的花香随着微风徐徐送来。忙碌的工人喷灌着绿地,带给我们清新、潮湿的空气。大家兴致勃勃地漫步在专为健身用的红色人行道上,畅谈着各自的生活和收获,畅谈着身边可以做的有意义的事。

大家不知不觉在公园漫步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应邀到荣休老师董文俊家里品茗做客。我们乘着中巴,来到了毗邻公园的“上林世家”小区,到了董老师温暖的新家。

董夫人方薇老师早已在家里做好准备,拿出了珍藏多年、第一次启用的精美的茶具和精心挑选的茶叶与我们共享。她先后沏了四道茶,也就是四种茶,请我们品味。大家在公园走累了,口渴难耐,来不及细品,咕嘟咕嘟就喝下了第一道绿茶。第二道是白茶,董老师说是林毅夫送给他的,我们喝起来格外爽口,很清香。第三道是红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第四道是“昆仑山雪莲”,有点藏药的味道。到最后方老师问我们的感觉,大多数人毫不犹豫地都选择了喜欢白茶。

大家边品茗边谈起了十多年前教育创新的历历往事,现在回味起来都觉得有创意、有水平,有些经验沿用至今。荣休老师们交流着各自正在做的感兴趣的事情,收获不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在归来的路上,我们口留余香,意犹未尽,欢乐萦绕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