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物理学院组织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参观“北京农业嘉年华”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7-05-24

  3月29日,春光明媚,和风徐徐,物理学院组织学院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委员参观了“北京农业嘉年华”。物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委员会由学院11位离退休老同志组成,主要负责学院有关离退休工作的重大事项研讨、决定及分组联络。

本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的主题口号是“科技农业,绿色生活”,活动按照“三馆、两园、一带、一谷、一线”五大板块设置。为照顾老同志们的身体与精力,此次主要参观了三馆中的缤纷农业馆和创新农业馆。


缤纷农业馆分为五个展厅,有丝路花语、蔬香味道、豆彩工坊、本草华堂、薯国演义。“丝路花语”展厅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116种名贵花木。一进展厅,映入眼帘的各种花卉,姹紫嫣红、色彩缤纷、造型各异,引人入胜,老同志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兴奋地拍起照片来。在“豆彩工坊”,展示了许多仿古建筑和传统的手工艺制作工具,比如:手工磨豆子,手工制作豆腐,老同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

随后大家又来到创新农业馆,在这里的“太空家园”展厅,老同志们非常认真地观看了太空育种的新奇特果蔬,对我国太空技术及生物研究技术发展有了直观的体验。

两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老同志们意犹未尽,大家看到了科技发展带给农业的新变化,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愉悦了身心,纷纷期待参加下一次特色活动。(供稿: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