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叶抗生教授喜获2017年美国老年运动会乒乓球冠军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7-06-28

 

2017年美国老年运动会于6月2日-15日在亚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市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叶抗生教授参加了75-79年龄组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并再创佳绩,一举夺得女单冠军、女双冠军、混双冠军三项桂冠。

 

美国老年运动会包括网球、田径、游泳等19项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吸引了来自全美约14万人次参赛。参赛者的年龄必须在50岁以上,每5年分成一个年龄组,是世界上同类比赛中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旨在使老年人保持健康的体力和运动的心态,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叶抗生教授退休前就是学院乒乓球队女子选手中的一员猛将,经常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并取得佳绩。退休后,依然热爱着这项运动,坚持锻炼,愉悦身心。她曾于2014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州老年运动会乒乓球项目70-74岁年龄组女子双打冠军、男女混双冠军和女子单打亚军,2015年获得美国年运动会乒乓球项目70-74岁年龄组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双打冠军和混双第六名。此次参赛,她续写辉煌,比赛场上精神矍铄,颁奖台上神采飞扬,充分展现了老同志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与老有所乐的生活状态。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