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社会学系组织离退休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7-05-24

20170521日,社会学系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赴顺义焦庄户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2名离退休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当中有的老师都已经80多岁。活动由系党委书记查晶亲自带队,综合办公室主任赵晓梅具体组织,同时还选派年轻的老师做志愿者,一路上照顾年老的老师。

这一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师们心情都非常激动,很久没有相聚在一起的他们,在去往焦庄户的路上,畅所欲言,欢歌笑语,很多老师还在大巴车上高歌一曲,气氛十分活跃,?书记的亲切讲话更是让离退休老师们精神振奋,无比温暖。


焦庄户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利用地道、地雷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由于战绩卓著,顺义县人民政府于194710月授予焦庄户“人民第一堡垒”锦旗。现在焦庄户已经成为北京20多所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也都亲自走了地道,参观并了解了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伟大功绩,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一行人又来到顺义鲜花港徒步走,园内空气清新,大家一边赏花一边徒步锻炼,不仅让离退休老师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还联络了感情,大家都非常开心。


一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离退休老师们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锻炼了身体,纷纷对系里组织这样的活动表示称赞。

(供稿:社会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