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图书馆组织离退休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0-24

图书馆于1011日组织离退休职工到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秋游。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北京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并被列入第一批市级湿地保护名录。

早晨8点,陈建龙馆长亲自到出游集合地点看望离退休职工,并为参加秋游活动的百名员工送行。

到达湿地公园后,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播放宣传片,介绍了湿地公园是如何将湿地水景、湿地动植物景观、湿地文化、湿地小气候等与城市功能有机地融为一体,职工们听后受益匪浅,对党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有了进一步现实的理解。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参观游览。11日这天,雨过天晴,阳光明媚,空气难得一遇的清新透亮。大家相聚,心情也格外兴奋和喜悦。一路上,老师们用手中的相机、手机随意一拍,就是一幅亮丽的画面。蓝天白云、山景水景、树木草坪、金色的芦苇花、五颜六色的波斯菊、岛上栖息的绿头鸭、苍鹭、䴙䴘等各种水鸟,秋天的湿地公园,美极了!由于参加秋游活动人员多,想要留张集体合影都需分组拍摄。老师们欢声笑语,相互交流问候特别开心。


 中午,在农园食堂,图书馆为今年八十岁生日的老师集体祝寿。郑清文书记代表馆领导和全体职工为寿星们送上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在座的全体老师,自发唱起《祝你生日快乐》,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看到这幅场景,我们也由衷地为大家祈福,祝愿离退休老师健康、快乐、幸福、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