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教务部组织党员集体收看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7-10-24

10月18日上午,教务部组织在职与离退休党员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齐聚会议室,全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退休老处长老党员雎行严老师80多岁高龄,仍步行40多分钟特意从家赶到部里与同志们一起收看大会报告,并且始终正襟危坐认真聆听,表现出一位老党员对组织的崇敬和忠诚。


 报告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感到提气振奋。雎行严、江长仁、陈淑华等老党员陆续发来感怀,表达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伟大事业的坚定信仰:“年龄可以退休,革命意志不可能退休,党员的使命,更没有退休一说!我们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奋斗!” 党史专家、退休副处长江长仁教授会后即撰写一篇学习感想,全文附录如下:

新征程的动员令

――教务部退休副处长江长仁听十九大报告有感

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震撼人心!

讲成绩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完全实事求是的。讲不足,找短板,很实在,不藏着,不掖着。最主要的是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举措,描绘了人民未来的新生活。

报告的一大亮点,就是最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时代是对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的发展和继承,也就是习近平时代,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环绕这个时代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就是习近平思想。

这个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幅蓝图就是从二?二?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二?年到二?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是新目标,也是共产党人新征程的动员令。年龄可以退休,革命意志不可能退休,党员的使命,更没有退休一说!我们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奋斗!(供稿: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