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图书馆组织离退休职工秋游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6-11-02


图书馆每年以组织秋游活动的形式,为离退休老师提供一次见面聚会的机会,今年1013日组织秋游的地点选在海淀区北坞公园。

926日秋游活动的通知发出后,受到老师们热烈欢迎,他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离退休办公室接到的第一个报名电话是年满86岁的蒋彦振老师。在一周的报名时间内,报名人数多达百人。报名的老师当中,80岁以上的就有15位,其中年龄最长者为88岁。

为组织好秋游活动,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召集,并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对整个活动做了精心筹划。相关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具体工作分工明确,落实到人,以确保老师们方便安全出行。此外,还特意安排在午餐时,为今年整80寿辰的老师准备生日蛋糕和长寿面,集体庆生。

乘车前往北坞公园的路上,工作人员通报了活动细节和安全注意事项。来到公园,大家首先拍照集体合影。随后,行进的整体队伍逐渐散开,老师们自由组合,漫步在园内湖边、绿地、稻田间。一路上,大家有聊天互致问候的、有欣赏周边景观的、有活动筋骨的、有摆POSE拍照的、有了解京郊农村改造变化的等等,欢声笑语,非常开心,就连天空轻微的雾霾,也随着老师们喜悦的心情,逐渐晴朗起来。

午餐时,萧群书记代表馆领导和全馆职工,向今年八十寿辰的老师祝寿,并为全体离退休老师送上了美好祝福:衷心祝愿老师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秋游活动虽已结束,但活动中拍摄的张张精彩照片,记录着老师们欢聚时刻和美好瞬间,永久保留在大家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