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离退休教师茶话会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09-17

在全国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尊师基金于2015年9月12日举办了主题为“尊师送健康”的第四届离退休教师茶话会。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老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老师代表学校有关部门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入场仪式”、“健康讲座”、“集体合影”和“师生茶话”四个环节,共有109位离退休老师回到学院聚会,42位校友赶到母校向恩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茶话会现场,还有55名学生活跃在各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传承尊师风尚。

上午八时许,离退休老师陆续到达会场。一副对联首先映入眼帘,上书“园丁励志栽桃李,伯乐成心育英才”,横批“匠心独运”。短短几句,描述了老师们辛勤付出培育人才的贡献,也表达了莘莘学子对老师们的无比敬意。经过五彩缤纷的气球拱门,鲜红的地毯映衬着老师们喜悦的面庞。校友和志愿者向退休老师献上美丽的康乃馨,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位老师精神矍铄、容光焕发的慈祥面容。而他们胸前挂着的尊师基金徽章,则更闪烁着独有的光彩。

本次活动中校友尊师基金首次联手众多学院医预校友,共同关注学院广大离退休老师的健康生活。在“健康讲座”环节,朱叶青执委作为活动主持人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主讲人和返校校友。学院党委书记柴真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并海内外校友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紧接着北京协和医院原副院长、肾内科主任医师、65医预李学旺校友做了题为《健康生活 健康晚年》的主题讲座,从身心各方面对健康进行了精准阐述,更从肾病防治的专业角度给予了在场老师们养生保健的诸多建议。随后64医预校友闫德春医师又为在场所有人详细介绍了长寿手操、经络保健的相关知识,详尽的现场演示迅速拉近了广大离退休老师与校友专家的心。最后,本次活动主持人、学院88级校友朱叶青执委还就校友企业研发的早期肠癌检测项目向在场师生进行了推介。

在随后的茶话会上,校友和志愿者一一为老师们斟满清茶,送上节礼――绣有校友尊师基金LOGO的羊毛围巾;学院校友企业“诺辉生物”也在现场为老师们带来了免费的早期肠癌检测服务;而活动每年特设的“鸿雁传书”环节,还将许多未能亲临现场的校友那一份份溢满祝福的心愿都带到了活动现场,带到了老师们身边。

 本次茶话会是活动举办四年来校友返校积极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收到校友捐赠最多的一次。尊师基金微信版校友邀请函和微信捐赠方式的推出在这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学院广大医预校友与尊师基金的联手合作,未来还将以健康沙龙、义诊咨询等多种方式全心呵护学院离退休老师的晚年健康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