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叶抗生教授喜获2015全美老年运动会乒乓球冠军

发布单位:未知             发布时间:2015-07-23

 2015年美国老年运动会于7月3-16日在明尼苏达州举行,我院正在美国探亲的叶抗生教授参加了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并取得70-74岁年龄组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双打冠军和男女混双第六名的辉煌战绩。

 美国老年运动会包括网球、田径、游泳等19项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美1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者的年龄必须在50岁以上,每5年分成一个年龄组,是世界上同类比赛中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旨在使老年人保持健康的体力和运动的心态,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叶抗生教授年轻时就非常喜爱乒乓球运动,经常代表学院参加北京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并取得佳绩。退休后,对这项运动依然保持着热情,虽已年过古稀,但坚持锻炼,曾于2014年取得美国德克萨斯州老年运动会乒乓球项目70-74岁年龄组女子双打冠军、男女混双冠军和女子单打亚军,充分展现出老同志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与老有所乐的生活状态。在与我们分享这份喜悦的时候,叶抗生教授表示,生命在于运动,希望大家身体健健康康,生活快快乐乐!